墨墨QAQ

行踪不定的咕咕咕🕊️

【疑商】枕黄粱


霍不疑:都想抢我老婆!(气呼呼)

 

夜,寒风呼啸,白雪飒飒随风飘摇落在大地附上一层新衣。

 

霍侯府未入冬就燃起了炭盆,连遮掩寒风的掩帐都一一挂上,梁邱飞是最不愿意往少主公屋里跑的。

 

但没办法,谁让跟他哥划拳输了呢,我可真是个愿赌服输的好弟弟。

 

“少主公,陛下传召让您进宫去呢。”

 

疾步而来豆大的汗珠随着扑面而来的暖意滑落,没入衣裳,带来一丝痒意。

 

半晌才听到内室低声应了一声,“知道了。”

 

一盏茶后,霍不疑才从内室出来,双手在水盆里浸过水后洗去脏污,取下衣架上的披风,低声嘱咐着候在一旁的侍女,“再过一盏茶,端一碗蜜水伺候夫人用下。”

 

“诺。”

 

 

霍不疑带着左右近卫,骑马直奔皇宫。进入千秋宫,文帝与越后已等候多时了。

 

“臣拜见陛下,拜见皇后。”

 

文帝不甚在意的摆了摆手,示意不必多礼,“子晟啊,今日便除夕了,朕不叫你是不是又忘了啊。”眼瞅着当事人不为所动,文帝只好拿心爱儿子的近卫撒气。

 

伸手就把手里的竹简扔了过去,砸到了右手边倒霉的梁邱飞,“你们也不知道提醒他,是不是朕不传召,今天就……”

 

话未说完便被越后打断了,“陛下,今日是除夕,再啰嗦下去宴会还要不要开始了。”

 

“对对对,阿姮说的对。”说罢,还瞪了眼站在殿中的霍不疑,“竖子,一点都不让朕省心。”

 

 

待文帝越后带着身后的霍不疑到的时候,满朝文武也不在交谈纷纷行礼,“拜见陛下,拜见皇后。”

 

“众卿免礼。”

 

文帝在上首侃侃而谈,三皇子,哦,也就是如今的的太子殿下侧首用余光扫过端坐在身边席位的霍不疑,低声道,“瘦了。”

 

霍不疑面不改色,端起酒盏轻抿了一口,宫中酒水多是果酿,倒不如边关时烧刀子来的醇香。

 

太子仍不死心,偷摸的拿起盘中的果子,砸向霍不疑,得到了一个疑问的眼神。

 

不由得叹了口气,真是操碎了心,“子晟快而立之年了吧,父皇给你物色了几家女娘,今天可不能……”越说越心虚,越说越冷场,你这操着老父亲的心,人家根本不理你。

 

“阿~父~”软绵的孩童声在耳边响起,太子笑着搂过突然出现的小女娃娃,抱着女娃看向霍不疑,颠了颠怀中的小女儿,“跟你子晟叔叔问好。”

 

“子~升~鼠~鼠~”还不甚清晰的稚语,着实吸引了霍不疑的目光,只见身穿朱红色衣裙的女娃娃乖巧的依靠在她阿父怀中,杏眼圆滚滚,盯着眼前的漂亮叔叔,甚至迫不及待的想从她阿父怀里直接扑过去。

 

太子伸直手臂将女儿径直放在了霍不疑腿上,随后便起身应酬起过来寒暄的公卿。

 

“鼠~鼠~你不开心吗?”小女娃的声音像是裹满了蜜糖,甜乎乎,黏腻的都能拉出丝。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那你为什么不笑呀?”小女孩天真的眼眸里映出霍不疑略显冷峻的如玉面容,“今日是除夕哦,阿母还多给我了三块饴糖呢。”

 

说着,就从身上取下了一个鼓囊囊的小小荷包,那荷包还没霍不疑半只手掌大,被三块饴糖撑的鼓鼓的。

 

“呐,分给鼠鼠一块~”  

 

霍不疑瞧这掌心的饴糖,小小的一块,方方正正的立在自己的手心,飘落下的糖粉搔的手心有些痒,不知为何眼睛热热的,满是的冷意的脸颊也突然有些滚烫。

 

“鼠鼠,你怎么哭了呀!”

 

“无妨,叔叔只是想起来你叔母,她也最爱吃甜”霍不疑将小女娃抱起,送与身后太子的近侍怀中,将自己腰上的一块玉佩扯下来,放与了小女娃手中,“叔叔也要去给她买糖了。”

 

“那叔叔要给她多买点啊,甜甜的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 

霍不疑带着梁家兄弟在都城了绕了一圈又一圈,今夜是除夕,阖家团圆的日子,上哪里去买饴糖呢。雪越下越大,为青年将军附上了层白衣。

 

梁邱飞偷偷瞟了眼自己亲哥,眼睛都快眨抽筋了,劝劝啊,等啥呢?!

 

霍不疑环视着沿街的店铺,轻软洁白的雪花丝毫没有理会男人焦急心情,反而是越下越大,远看竟像是白了头一般。

 

“少主公,回去吧。”

 

梁邱起打马上前,看到了男人眼中还未消散的落寞与孤寂,轻声开口,“夫人还在等你。”

 

“对,嫋嫋还在等我。”青年将军回过神,打马往霍侯府奔去。

 

朝中谁人不知,霍侯在边疆带了五年,杀伐之气一般人都禁不住的,尤其是不喜与朝臣结交,但凡是登门的朝臣别说人,连根毛都落不进霍侯府。

 

慢慢的,虽然霍侯仍是陛下的心腹爱将,但霍侯府已从宾客盈门到门可罗雀了。

 

而今天,霍侯府邸前却热闹的很。

 

黑甲卫将府门把守的水泄不通,一男一女在说着什么。

 

霍不疑手中的马鞭抽的更加快了些,门前的一男一女听到由远及近的马蹄声,纷纷回头。

 

门前正是程始与其夫人萧元漪。

 

“霍不疑,将嫋嫋还予我!”萧元漪对着翻身下马的霍不疑怒目而视,像是只丢了幼崽的母狮,恨不得冲上前去将拐走自己的幼崽的人摁脖咬死。

 

“夫人。”程始赶紧撑着伞挡在萧元漪面前,一把伞为夫人挡去了多数风雪。

 

对着这个前女婿,程始是又爱又恨,“霍将军,我们是嫋嫋的父母,还请将嫋嫋还予我夫妻。”

 

霍不疑不曾发话,黑甲卫依旧死死把守着门邸,一时间只剩风雪的呼啸。

 

程始替夫人萧元漪当着风雪,同时苦苦劝说,“霍将军,嫋嫋未曾嫁与你,就算是嫁与了你,那也是我程家的女儿,你现在拦着我们不见亲女,是何道理!”

 

“今日若不将嫋嫋交予我夫妻二人,就算你霍将军是陛下心腹爱子,我程始也要去陛下面前讨个公道!”

 

霍不疑不应答,不反驳,像是没听到一般,只是淡淡开口,“送程将军,程夫人回去。”

 

“霍不疑!将嫋嫋还予我!”

 

“嫋嫋!”

 

“嫋嫋!!

 

“嫋嫋!阿母来接你了!”

 

“嫋嫋!”

 

 

霍不疑径直走回卧房,仔细将身上的寒气在外室烤去,手温热之后才往内室走,侍女见府邸主人回来,拜伏在地,“侯爷,蜜水已喂夫人用下。”

 

“下去吧。”

 

不曾停留,霍不疑便进入内室,撩起层层床幔,才看到床上的少女身着一身大红婚服,乌发散落在枕边,面色白皙,朱唇轻翘,呼吸略轻,胸前起伏不甚明显,双手交叠置于腹前,指间修长染着朱红的蔻丹,精致的像冰雪堆出来的雪人。

 

“嫋嫋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奇怪的是,床上的女子并未回应他,像是陷入了沉睡,独留男子唱着独角戏。

 

霍不疑拿起刚拧干的温热帕子,轻擦着女娘的面容,嘴里絮絮叨叨的说着话,“外面下雪了,很大。”

 

像是不知怎么表达,停顿了半晌,“今日是除夕,是我与你度过的第一个除夕。”

 

“我方才不在,是去了宫中一趟。”

 

“对,太子的女娃还给我了一颗饴糖,说是很甜。”

 

“我也想……也想给你买糖,可是,可是,外面一个人都没有,我,我没有买到。”

 

霍不疑快步走去水盆边,重新将帕子打湿,变得温热,一滴水滴落在不甚平静的水面,像是从未出现过。

 

青年将军偷偷抹了把脸,重新返回床边,“嫋嫋,新的一年又要开始了。”

 

“你说生辰能许愿望,可生辰还离我有些远。”

 

“那你放我一马,在这年末也允我个愿望吧。”

 

“我一换三好不好~”

 

青年将军仔细擦净床上女娘的手指手腕,轻轻落下一吻,却不甚让泪水滴落在女娘的纤纤指尖,复被他轻轻啄去。

 

“嫋嫋,我错了。”

 

“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好不好。”

 

“嫋嫋。”

 

深夜中掩盖着谁的泣不成声,寒风中又呼啸着谁迟来的爱意匆匆。

 

一向光年有现身。



彩蛋是600+  he 小鸟醒后的happy ending


评论(132)
热度(1124)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墨QAQ | Powered by LOFTER